觀光農園:協助食米教育推廣活動有感

作者:calvin 於 2017-04-10
1704
次閱讀

很榮幸能夠協助並參與桃源國小的食米教育推廣活動,讓農場裡這片旱田在經過了多年後,又重新回到了黃澄澄的稻穗搖曳在田間的樣貌!



  水稻田的面積雖然不大,卻帶給孩子們有別以往的田園體驗;從雙腳踩入鬆軟的水田開始,大家彎下腰插秧、搓(除)草、收割、脫穀,每個程序都是需要付出辛勞且細心謹慎的,經過了3個多月稻米的生長歷程,老師與學生們不只認真的參與每一個過程,也都懷著興奮與期盼的心情等待採收的這一天,孩子們在採收時都非常的珍惜,小心翼翼的盡量不讓成熟的稻穀成為漏網之魚。因為季節的緣故,雖然這次產量並不多,但米粒顆顆晶瑩飽滿,非常豐碩。

  學校老師很用心地帶領孩子們將碾好的米加入火鍋湯底成為美味的粥品,讓全班的同學都可以一同享用辛苦耕耘的成果,這段期間除了體會到一粥一飯得來不易之外,品嘗到自己親手種植的米飯那種感動更是無價。

    經過這3個多月,孩子們除了更加惜福以外,從言談間更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凡事都懷抱著感恩的心,這些美好的回饋實在是非常值得我們長期投資,我們更可以勇敢的想像這些孩子們將會一點一滴地持續替社會種出更多美麗的稻穗。

圖文由 北投區元極有機蔬菓耕學農場提供

協助食米教育推廣活動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