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張盟賢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3-08-09
152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張盟賢先生】



  士林區的筍農張盟賢原本任職於中央畜產會,但因為家中長輩身體狀況不佳,他為了就近照顧家人,於民國103年決定離開原有的工作崗位,接手父親種植一輩子的綠竹筍園,雖然他從小就有在筍園幫忙的經驗,但看到父親每天辛苦的工作著,務農一直是他從沒想過的工作;也因為從小就有幫忙的經驗,接手筍園後他也體會到父親的辛苦,深刻的了解到種植綠竹筍是沒辦法休息的一份工作,因為綠竹筍是不會因為他休息而停止生長的!

  對於幾乎毫無種植綠竹筍經驗的張盟賢決定到農會上課,老師上課第一句就說「竹筍是一年四季都會生長的植物」一語點醒了他,張盟賢決定一改父親原有的傳統種植方式,讓他所種植的綠竹筍一年四季都有產量,他也強調種植綠竹筍的三大因素「光照」、「水分」、「肥料」一定要充足,種出來的綠竹筍才會好吃。

  張盟賢每天大約五點就會到筍園採筍,他除了將現採的綠竹筍帶到西湖市場販售,也經營網路平台銷售加工筍乾,為的就是提供多元的銷售平台,讓客人能夠吃到最新鮮的綠竹筍。
  他表示綠竹筍只要一採收,新鮮度就會開始下降,要購買綠竹筍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就是一定要找到信任的商家才能保證買到的綠竹筍是新鮮現採的,而挑選綠竹筍一定要找外觀看起來「白白的」、不要挑選出青的綠竹筍,就會非常好吃唷!

筍農採訪-張盟賢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