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何建鋒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3-08-10
191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何建鋒先生】



  士林區的筍農的何建鋒表示,自己從事園藝相關工作,5、6年前因緣際會下朋友將大約一分地的筍園交給他栽種,但一開始對於種植綠竹筍比較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只要一有不懂的地方,就會和其他的筍農請教與討論,久而久之也慢慢累積了許多栽種的相關經驗,研究出自己的一套種植方式,雖然筍園只有一分地的大小又在高緯度的陽明山上,端午節後才會開始出筍,比起其他地區都晚盛產,但盛產期間何建鋒5點多就必須到筍園採收綠竹筍請人家寄賣,多的綠竹筍通常他都會賣給附近的親朋好友。

  他也強調挑選綠竹筍要看個人口味,一般人都會挑選看起來白白胖胖的、彎彎的、尾巴不要太長以及不要出青的綠竹筍,但也有人喜歡帶有一點點苦味的綠竹筍,但因為他的筍園在高緯度的山上,加上氣候比較冷的關係,他有自信的說到,這種地區所種植出來的綠竹筍會比較甜嫩。

  最後他也希望農會能夠提供更多的銷售通路,讓筍農們辛苦所種植的綠竹筍可以有更多元的銷售管道,讓大家都可以吃到臺北市最優質新鮮綠竹筍。

筍農採訪-何建鋒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