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高美雪小姐

作者:Bmpr 於 2023-08-08
162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高美雪小姐】



  榮獲本屆臺北市綠竹筍評鑑比賽「冠軍」及「美筍王」雙冠王的高美雪,婚後公公因身體因素無法種植,原本家裡就有種植水稻經驗的高美雪覺得田地因此而荒廢掉相當可惜,決定於民國95年接手公公筍園開始種植綠竹筍,至今已種植超過17個年頭,累積了許多的忠實老顧客,她表示種植綠竹筍真的非常辛苦,除了每天都要和老公帶著鋤頭到筍園整理,到了每年5月至10月的綠竹筍採收期,更是需要在每天凌晨出發到筍園採收綠竹筍,一路採收到早上拿到景美市場賣,大家在睡夢中,而她正在工作,為的就是要讓顧客吃到最新鮮、好吃的綠竹筍。
  她表示綠竹筍是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的夏季聖品,在種植上除了需要有充足的水分,也要給綠竹筍有足夠的生長空間,讓綠竹筍能夠行光合作用,過於潮濕或太乾燥都會影響竹筍的成長率,一般來說就是雨後春筍最好。
  綠竹筍要如何挑選,高美雪表示除了一般民眾所認知的「白」、「彎」、「胖」、「短」,其實挑選綠竹筍更重要的其實是「料理方式」,綠竹筍的料理方式其實有很多種,外觀較為胖短的綠竹筍適合做涼拌,較瘦長的綠竹筍適合炒菜、煮湯,即便是賣相不佳或是會苦的綠竹筍,只要懂得料理一樣能夠讓它變成一道道桌上的美味佳餚。

  高美雪也提到,現今種植綠竹筍的人口高齡化,希望農會能夠輔導更多的青農加入種植的行列,雖然在種植上非常的辛苦,但只要客人臉上滿意的表情,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S__2662548_1.jpg

S__10076262_2.jpg

筍農採訪-高美雪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