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廖阿生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3-08-08
183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廖阿生先生】



  內湖區的筍農廖阿生表示因為筍園是臺北市的保護區不能開發,所以家中世代務農,原本是種植稻米和柚子,但因為鳥類常來破壞農作物,因此在時代的演變下,漸漸將原本的柚子淘汰改種綠竹筍。20多歲就跟著爸爸在筍園幫忙的廖阿生,因父親年紀漸長,58歲時決定接手父親的筍園。他也說到因為筍園的地形向陽,所以每當有颱風來臨時,筍園裡的很多竹子就會被吹倒,沒有辦法收成,盛產期間常常清晨3、4點就會戴著頭燈、背著蚊香到筍園挖筍,5點多再將現採的綠竹筍拿到路邊販售,真的十分辛苦。

  廖阿生也提到他的筍園位於山坡地比較缺水,所以他所種植出來的綠竹筍無論是甜度及嫩度都很高,但也因為他所採收的綠竹筍產量不多,大部份是提供給老顧客訂購居多,然而如何挑選好吃的綠竹筍,他也不吝嗇的分享挑選撇步,要盡量挑選外觀看起來白白的、不出青、聞起來有清香味,就是好吃的現採綠竹筍,他也提醒大家剛買的綠竹筍曬到太陽纖維會老掉,要馬上冰起來,這樣才能夠保持綠竹筍的新鮮度。

筍農採訪-廖阿生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