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陳寶仁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3-08-07
1154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陳寶仁先生】



  在木柵區猴山岳種植綠竹筍的陳寶仁表示,民國60年父親就開始種植綠竹筍,從小就在家中幫忙的他於民國95年開始接手筍園,用父親所傳承下來的種植方式繼續栽種,產季時更是要每天凌晨1、2點就會到筍園挖筍,一早將現採的作物拿到興德市場販售,為的就是給客人吃到最新鮮的綠竹筍。

  至今天已種植超過17年頭的他也說到,種植綠竹筍最重要的地方是施肥和筍園的管理,除了雨季來臨時筍園的土壤會變成泥漿增加挖筍難度,綠竹筍因為經過雨水浸泡,切面很容易爛掉,導致不會再長出下一批綠竹筍,颱風天來臨時更是會將自己辛苦栽種的竹子吹斷,整理起來相當辛苦。

  而5月-10月是綠竹筍最大量的產季,對於要如何挑選好吃的綠竹筍,陳寶仁也有自己的一番建議,他表示如果要挑選好吃的綠竹筍,要盡量挑選底部圓圓的、身體要胖胖的、外觀彎彎的和牛角一樣、尾巴要尖尖的、盡量不要出青的綠竹筍會比較好吃。
  最後他也希望農會在綠竹筍盛產的季節能夠提供更多的銷售管道,讓好吃的綠竹筍在產季時的滯銷量能夠下降;或是輔導大家製作真空包的方式,增加綠竹筍的保存期限,讓更多人能夠在產季之外也能夠吃到好吃的綠竹筍。

筍農採訪-陳寶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