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張德勝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3-08-08
213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張德勝先生】



  在木柵貓空指南里種植綠竹筍的張德勝表示,今年得到「甜筍王」殊榮的張紹彥就是他兒子,而自己則是得到今年的「優良獎」;他也說到,家中種植綠竹筍已經非常多年,小時候家中是種植水稻,但他哥哥覺得綠竹筍的經濟效益比水稻高,決定將家中的水稻田改種綠竹筍,如今他已經有50年的耕作經驗。
  他也不吝的分享說到,綠竹筍是耐寒、耐高溫的作物,非常好耕作,6月初長出來的第一批筍子外觀和甜度最好,但每當盛產季節過後要整理筍園,是他覺得最辛苦的時候,因為種植綠竹筍要盡量使用二到三代同堂的竹子,在砍老竹時的挑選上要非常的謹慎,這樣綠竹筍才會長的比較快。
  好吃的綠竹筍要如何挑選呢?張德勝表示,綠竹筍要盡量挑選尾巴看起來尖一點、不要太長的,外觀看起來矮矮胖胖,摸起來要滑滑的,吃起來就會又嫩又好吃。最後他也提到,因為山坡地缺水,希望農會能夠補助農民在山坡地建造水塔,讓他們能夠更方便的灌溉綠竹筍。

筍農採訪-張德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