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曾天賜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2-09-15
271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曾天賜先生】



        2013年曾榮獲「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季軍的內湖區筍農增天賜先生表示自己會接觸到綠竹筍是因為祖父的關係,當時家中是種植稻米、茶葉及柑橘,到後期祖父改種綠竹筍,那時候還小,天還沒亮就跟著祖父學習,一直到自己四十歲才接手種植綠竹筍。而曾天賜先生也分享種植綠竹筍只要有水和肥料就能種植,當然土壤的好壞也會有所影響。

        曾天賜先生每天上午十一點至筍園挖綠竹筍,一直到凌晨五點親自送去市場去販售,即便是下雨天還是要淋雨去筍農工作,然而對曾天賜來說冬天是最辛苦的,不過種植綠竹筍雖然辛苦,但每次參加比賽有獲獎就會備感欣慰。而曾天賜的綠竹筍大多以小量販售自產自銷,除了在市場販售之外,附近鄰居或是親戚朋友也都很捧場,但這幾年受疫情影響,市場銷售明顯下滑,不過幸運的是,熟客還是會和他購買綠竹筍,

        在挑選綠竹筍上,曾天賜先生分享如果綠竹筍在出土之後變綠色,吃起來就會偏苦,以他個人而言,若綠竹筍想吃到比較屬甜味的,可以挑選外觀顏色較黃,看起來彎彎的,涼拌或是做任何料理都很美味的。最後,曾天賜先生表示,因為現在年紀大了,搬運肥料的過程會比較吃力,若有機會,希望農會可以提供專人協助將肥料搬運至農場的服務,讓年紀較大的筍農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69771.jpg

筍農採訪-曾天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