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林政道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2-09-15
292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林政道先生】



        筍農林政道先生表示自小就是由竹筍養大的,早期家中約莫有四至五甲的農地,當時父親正職工作是在公賣局上班,偶爾會協助家中種植綠竹筍,而在林政道小學畢業後,爺爺將土地賣掉分家,雖然父親有分到農地,但當時父親有在經營服飾店,並沒有專心打理農地,一樣當作副業經營,一直到林政道成人後來父親才全心投入種植綠竹筍的工作。

        而林政道先生自己原先的工作是在做模組的精密零件,因父親中風,導致家中農地無人打理,他覺得若農地因此而荒廢非常可惜,才決定接手父親的農地,雖然一開始只是當成副業,但在十五年前模組工廠大量外移海外,林政道先生便開始全職投入經營農作。目前有三塊地分別在深坑、木柵及新店,而綠竹筍最好的種植地點是排水良好的山坡地,但是一旦進入七八月,雨量變少加上天氣炎熱,也會影響綠竹筍的生長。林政道也表示自己原先都是自產自銷, 也表示自己原先都是自產自銷,在騎樓下販售,但去年受疫情影響,導致騎樓有防疫管制,他只好到市場租攤位才能增加銷售成本。

        他說要如何挑選綠竹筍取決於要做什麼料理,如果是想要做涼筍,就要挑選竹筍尾端像牛角、頭大、金黃色的;如果只是煮湯或是炒菜,只需要挑選外觀看起來直直的、白白的竹筍即可,即便是川燙後也很好吃。最後他也非常感謝農會目前提供了很多不錯的補助,例如翻土用的機器和肥料都有補助;而景美區農會在木柵動物園也有一塊地,提供給民眾做一日筍農,來挖筍的民眾都會收到綠竹筍當伴手禮,這部分農會也有和他們做購買,可以說是給予相當大的幫助。

448245.jpg

448242.jpg

筍農採訪-林政道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