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林書慧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2-09-15
299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林書慧先生】

 



        來自南港區的筍農林書慧先生表示,自己從民國七十九年開始接手父親種植的綠竹筍園,剛開始種植的時候因為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所以種植技術相當不純熟,在民國九十九年開始,在產業發展局的協助之下,有機會與農改場及綠竹筍摘培班的老師學習,獲得許多種植綠竹筍的方法,林書慧先生非常感謝產業發展局的指導,使他在種植綠竹筍的技術能夠有所精進。

        而綠竹筍的主要生產季節是每年的六月至八月,六月稱為正筍,因為是第一批出產,味道通常較為濃郁;八月稱為秋筍,口感吃起來較為爽脆,至於要如何種植綠竹筍呢?林書慧先生說明最重要的就是種植地點的溫度及土壤的PH值,因為綠竹筍最適合生長在25-30度,土壤的PH值要盡量保持在6.5以上,這樣才能夠減少一般肥料的施放,讓有機綠竹筍生長得好。

        他也表示疫情期間對綠竹筍的整體銷量影響蠻大的,因為他的綠竹筍大多自產自銷,或是讓一般民眾前來農場體驗購買,但因為疫情打亂了大家的生活,再加上有機綠竹筍的單價比較高,一般上班族在購買上會有比較多的考量。究竟要如何挑選綠竹筍呢?林書慧先生也非常樂意的分享給大家挑選的方法!從外觀上要盡量挑選白白胖胖、看起來彎彎又光澤亮麗的綠竹筍會比較好吃唷!

網頁用-2.jpg

網頁用-3.jpg

筍農採訪-林書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