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季-媒體報導:筍農採訪-何春生先生

作者:Bmpr 於 2022-09-15
312
次閱讀

綠竹筍筍農採訪【何春生先生】



        來自士林區的筍農何春生先生表示,自己種植綠竹筍的原因是至小就跟著父親一起種植,後來在外頭工作一段時間後,六十歲退休就接手父親的農地當成運動在做,何春生先生分享其實種植綠竹筍很簡單,只要有充足的水及肥料就能夠種植,而綠竹筍的主要產季是五至九月,其他月份就是鬆土和砍老竹,嚴格來說一年四季都在工作!

        而他自己的銷售管道主要是市場、餐廳或客人自己上門購買,但近期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餐廳的購買量變少,市場客人也不像以往這麼多,為了方便保存,只能將綠竹筍拿去加工處理,分享給親朋好友享用。

        而面對最多人詢問的該如何挑選好吃的綠竹筍,何春生先生也非常樂意的分享給大家外觀的挑選方法,他表示如果想煮湯,他建議挑選外觀直的、中間有洞的綠竹筍;如果想做成涼拌沙拉,他建議挑選外觀彎的、沒有洞的綠竹筍,如果加工用的話就是越長越好,其實都好吃啦!

2465151_1.jpg

014264b0-d5a0-4499-9dce-84e8380cced8.jpg

筍農採訪-何春生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