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市集:農民市集概況

作者:calvin 於 2016-11-28
2356
次閱讀

在地農家自產、當日鮮採

支持小農、友善土地就從這裏開始 ...

台北市的農業大部分位於保護區,因山區農村農民生產面積較小,生產之優質在地生鮮農產品,因量少無法交由通路銷售,為協助農民展售自家農產品,台北市農會及區農會協助農民於妥適地點辦理農民市集,不但為本市農民 創造經濟效益、也可提供市民更多樣休閒活動。

農民市集最重要目的是提供市民買得到當地生產的安全蔬果等農產品,而更深的意義,即在於地產地銷,將農業、土地、生產與消費結合,提供生產者和消費者一個直接面對面接觸、互動互信的平台,除了傳達生產者以尊重土地倫理的態度,採行減用農藥的耕作方式,永續經營農業的理念外,同時也讓消費者能享受健康兼具愛護土地與農業的環保樂活。

目前已有內湖山川市集,以 地產地銷 方式展售在地農產品。




 

內湖山川農民市集
展售時間

> 每週 一、三、五  (上午 09:00 至 下午 12:00) - 內湖農會 本部

> 每週 二、四  (上午 09:00 至 下午 12:00) - 內湖農會 西湖分部

> 每週 五  (上午 09:00 至 下午 12:00) - 內湖農會 東湖分部

展售位置內湖區農會本部(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334號)
成立時間101 年 6 月
市集攤位數8 人
農產品檢驗方式MOA有機驗證、慈心有機發展基金會、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
市集特色

在內湖,有一群默默付出汗水及辛勞耕耘的農民們,為了能夠讓土地喘一口氣、他們不用化學肥料,為了能夠讓生態平衡、他們不使用農藥,他們堅持以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讓民眾吃到安全與安心的有機蔬菜。

為了讓這些已取得有機驗證或有機轉型期的農民所生產的有機蔬菜與市民的生活有直接的消費平台,於是成立了「山川市集」,邀請大家一起來用直接購買支持在地小農新鮮安全的當季好食材。

成立於101年6月的內湖「山川市集」,是台北市唯一僅銷售在地有機農產品的農民市集,內湖區目前有19名通過有機驗證的農友,為協助這些有機戶銷售內湖在地有機農產品,台北市農會、內湖區農會遂籌辦「山川市集」,協助農民銷售有機蔬菜。

 

農民市集概況